公告:

中国驰名商标“闪耀”西博会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9-10-20 商标网

本报记者罗尧中国驰名商标展,是本届西博会的一大创新之举。如此大规模的驰名商标集中展出,不仅开创了西博会历史上的先河,在全国也是第一次。10月19日记者来到了“中国驰名商标”专题展馆采访。


  专题馆:


  展示“中国驰名商标”的风采


  走进“中国驰名商标”专题展馆,一面书卷形状的主体电视墙和“驰名商标浮雕LOGO墙”很是扯人眼球。
 
数十个展板上,详细展示了我国驰名商标制度的发展、法律体系的完善、行政认定程序、保护的原则以及驰名商标服务、促进经济发展的风貌。


  中国驰名商标展占地6500平方米,共有73家驰名商标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是从工商总局行政认定的1624件驰名商标所属企业中选出来的,涵盖全国29个省区市,涉及的行业主要有食品饮料、药品、电子电器、化工、机械制造、纺织服装、医疗器械、建筑材料、餐饮服务、家具等。我省的“五粮液”、“泸州老窖”、“郫县豆瓣”等17家驰名商标企业参与展出。


  参展商:


  实现“扩大品牌影响力”的目标


  “"洽洽"还有饮料啊?”在洽洽商标的展馆前,许多参观者都发出了这样的疑问。“通过这次参展,我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安徽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策划部总监吴智辉满意地说。


  吴智辉告诉记者,作为驰名商标,“洽洽”拥有极高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但从全国市场来看,四川消费者大多只知道“洽洽”的炒货系列,并不知道还有果酸饮料、烘焙食品等其他产品,通过此次商标展,四川消费者更深入了解了“洽洽”的产品。


  在泸州老窖的展场,一坛5斤重、售价高达8万元的“泸州老窖定制酒”引来了众人的关注。“这是我们公司新推出的一款高端产品。”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知识产权主管王钰说:“公司将完全按照国际上奢侈定制酒的服务标准,向高端消费者提供"一对一"式的定制酒产品和个性化服务,每瓶酒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


  参观者:


  加深“实施商标战略”的认识


  熊小月是南充市顺庆区工商局商标广告股股长,10月19日,她带领着当地最有实力创建“中国驰名商标”的3家企业负责人来到了展会现场。


  “如今早就不是好酒不怕巷子深的时代了。”熊小月说,打造驰名商标不仅能给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而且还能提升企业的无形资产。她说,“要关注区域经济如何在驰名商标的带动下实现发展。”


  据省工商局相关人士介绍,驰名商标代表着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产品竞争力、经济实力和发展潜力,同时也对企业的发展有着巨大推动作用。


  截至今年8月,我省的中国驰名商标总数已达60件,居全国第11位。我省已建立以“保名扶优”为重点的驰名商标保护工作机制,对驰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工作也被列为灾后重建的一项重要内容,这将大大增强我省经济的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
(责任编辑:田瑛)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