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化隆回族自治县工商局培育商标有新路子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9-10-9 商标网

青海新闻网讯 化隆回族自治县工商局从规划、宣传、培育、管理、注册五个环节着力,积极探索培育和发展商标的新路子,鼓励、引导、支持企业、个体工商户注册商标,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县工商局鉴于一些企业对商标认识不足,重视不够等问题,深入开展了商标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乡镇、进校园活动,大力营造培育商标的舆论氛围。在培育过程中,工商干部深入到化隆先奇铝业、伊光清真牛羊肉冷藏有限公司等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动员申报注册商标,鼓励企业利用商标开拓市场。他们以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为依托,强化了商标的"护牌"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了商标联络员制度、跟踪制度、回访制度,了解企业注册商标后在扩大产品宣传,提高商标知名度、信誉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向县政府争取专项资金10万元,为培育、发展商标提供了经济保障。截至目前,已培育出"化隆油菜籽"、 "雪域花"调味品、"卡力岗土鸡"、"夏琼寺"、"合群峡"、"马阴山"景区以及"巴燕人家"等商标46件,已向国家商标局申报商标22件。(作者:沈彪 培莲)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