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聊城有效注册商标达1.5万件 含6件地理标志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有心的市民或许早就发现了,如今,聊城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设立了“四证一章联办”窗口,一次性“打包”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使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更加便利。

  据了解,这是市工商部门为全面落实上级工商登记制度便利化改革措施,并创新完善“四证一章联办”制度,改变了原来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及刻制印章分别办理审批的服务模式。

  工商部门出示的一组数据,证实了这一便民措施实施的意义和直接结果——截至7月份,全市市场主体数量已达20.7万户,首次突破20万户,同比增长30.3%;注册资本达到1471.6亿元,同比增长39%。自3月1日实施改革至7月底,全市新登记企业4509户,同比增长136.7%,创下了近五年来发展速度之最。

  事实上,在民生关注的领域内,工商部门不只是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此外还尽可能地优化服务方式,帮扶平台多元化发展。

  9日,聊城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工商部门对全市50家优质规模以上企业推行“菜单式”帮包服务,同时推行局领导和科室帮包制度,即为每个企业量身打造符合企业实际的实用服务“菜单”,建立企业服务档案,做到提早介入、全程服务。

  与此同时,工商部门还对万户民营企业进行走访,实地了解民营企业经营情况,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健康发展。

  目前,全市工商系统已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650多个,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2000多次。同时,加强市场主体发展情况的数据整理和分析,每月坚持撰写市场主体发展分析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工商部门着重将有条件的企业优先列入争创驰著名商标的品牌梯队,着力增强企业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

  工商部门的权威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到1.5万余件,这其中包括驰名商标19件、省著名商标83件。

  值得骄傲的是,这两个数据在全省17个地市都是名列第九。

  除此之外,来自国家工商总局的消息称,今年,我市新增“临清狮猫”“阳谷鲁西黑头羊”“阳谷小尾寒羊”“高唐老豆腐”等6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至此,全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数已达19件。

Tags:著名商标
上一篇:苹果开放iBeacon商标申请 An
下一篇:没有了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