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福建漳州龙海金定鸭成功注册地理标志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3-14 商标网

    近日,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市“金定鸭”地理标志商标被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

    金定鸭原产地为福建漳州龙海市紫泥镇金定村,是中国四大名鸭之一。它是麻鸭的一种,麻花色,外形修长。金定鸭的出名,在于其产蛋量。金定鸭一年300多天都在产蛋,其中百分之五还是双黄蛋。上世纪90年代,金定村共养鸭45万只,成为闽南养鸭第一村。同时,金定麻鸭苗在全国供不应求。龙海市养鸭协会在漳州市工商部门的指导下也将品质优良尤其能产双黄蛋的金定鸭地址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

    至此,漳州已成功注册54件地标,数量上继续领跑全国地级市。

    漳州工商局全面打响地标品牌战略,对已经注册的地理标志商标农产品,全面加强市场准入、标准管理、规范使用、退市机制、品牌宣传、品牌保护等各方面工作,切实有效推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农业产业化发展。目前,全市共有琯溪蜜柚、漳州水仙花、南靖兰花、云霄枇杷、华安铁观音等5件地理标志证明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地理标志驰名商标年产值超过60亿元,近百万人直接或间接从中受益。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