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江苏南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数量16件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2-2-3 商标网

记者昨天从南通工商局获悉,随着我市新增通宇、万达、SF、国强4件中国驰名商标,目前驰名商标的持有量达到16件,在全省的位次从第9位提升至第7位。目前全市已初步形成以驰名商标为塔尖、省著名商标和市知名商标为塔身、有效注册商标为塔基的梯队培育模式。

  近年来我市连续开展“指导商标战略进万家”“百千万大走访”等活动,企业创立自主品牌的动力不断增强。自2008年以来,全市商标注册申请量每年均保持10%以上的增长幅度。去年,全市注册商标申请量首次突破7300件,同比增长30.5%,创下历史新高;我市获得省著名商标的认定数达历年之最,有26件商标被认定为著名商标,目前总量达203件;新认定3件地理标志商标,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

  专家分析,高知名度商标给产业集群带来良好的品牌效益,极大增强了产业集群的竞争力。目前,全市特色产业拥有注册商标8000余件,占全市注册商标总数30%。海门成立“叠石桥家纺产业商标品牌管理协会”,设立了商标品牌培育基金;“如皋盆景”去年被评为中国第一件盆景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迅速将传统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经济优势,种植面积达20万亩,栽培品种1300多个,花木盆景年营销收入已达30多亿元,带动20多万农民增收致富。此外,通州桑夏太阳能、南明集团在美国、法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注册了商标,有效拓展了国际市场。

  目前,全市驰名、著名和知名商标企业全部建立了商标管理机构,落实商标管理人员,商标行为逐步趋向规范化、制度化。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