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腾乐”商标被侵权一案审结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5-8-25 新华网
       日前,兴安县工商局审结了一起利用中文繁体字的书写及视觉效果方式侵犯农机产品注册商标专用权案,维护了注册商标人的合法权益。
   
    今年4月初,兴安县2名农民到飞鸿农机经营部(下称飞鸿经营部)各购买了—台微型手扶拖拉机。6月底,他俩得知:此手扶拖拉机不是他们慕名购买的广西容县微型手扶拖拉机厂(下称容县手拖厂)的“腾乐”牌,而是广西容县新桥小型手扶拖拉机厂(下称新桥手拖厂)的“勝乐”牌,愤而向县工商局投诉。就在这时,县工商局又接到容县手拖厂及广西玉林瑞公机械有限公司(下称瑞公机械公司)的投诉:飞鸿经营部销售的“勝乐”牌手扶拖拉机,与他们生产的微型手扶拖拉机“腾乐”注册商标极为相似,是对其注册商标的侵犯,要求工商部门制止其侵权行为。
   
    当县工商局的执法人员赶到飞鸿农机经营部检查时,这里还在销售新桥手拖厂的两种型号的微型手扶拖拉机20台,其机身上的商标繁体草书“勝乐”二字,与容县手拖机注册商标中的草书“腾”极为近似,有侵权之嫌疑,便立案进行调查。
   
    经过1个多月的调查取证,日前,兴安县工商局依法对飞鸿农机经营部作出停止商标侵权行为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