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七匹狼”商标纠纷案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5-8-23 海峡都市报
       “七匹狼”狼烟再起。近日,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吴兴群副总、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工作人员陈立烽以及龙岩卷烟厂有关人士均证实,8月11日,龙岩市中院已正式受理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状告赖友梅以及龙岩卷烟厂商标侵权纠纷案。
   
      缘起 另一侵权纠纷
      据吴兴群副总介绍,此案缘起今年7月份,龙岩市中院立案受理的另一起商标侵权案。
   
      今年7月10日,龙岩卷烟厂以被告赖友梅(系龙岩七匹狼烟茶酒行业主)在互联网上,使用“七匹狼”和“Septwolves”注册商标网络域名和网络实名,构成商标侵权为由,向龙岩市中院提起诉讼,要求确认原告龙岩卷烟厂的“七匹狼”和“Septwolves”注册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并判令被告赖友梅停止侵权,赔偿其经济损失10万元等。
   
      对此,吴副总认为,龙岩卷烟厂不能构成此案的民事权利主体,无权就本案对被告赖友梅提起诉讼,更无权主张其“七匹狼”和“Septwolves”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龙岩市中院应驳回龙岩卷烟厂的诉讼请求。晋江“七匹狼”公司遂决定提起诉讼,将赖友梅和龙岩卷烟厂一并告上法庭。
   
      此“狼”非彼“狼”
   
      据介绍,在8月11日的诉状中,原告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认为自己是一家以服装服饰产品及服装原辅材料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自营,以及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为主业的股份有限公司,是第25类“七匹狼+Septwolves+图形”注册商标的所有人,该商标已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原告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体育用品、工业美术品、纸制品、酒茶副食品等为主业的集团有限公司,是第25、34类以外的多类别的“七匹狼”、“SEPTWOLVES”、“图形”及其组合等商标的所有人。
   
      据吴副总介绍,龙岩卷烟厂七匹狼系列产品现在所使用的商标(包括广告、外包装的图案组合),就是上述两家原告公司现在正在使用的服装商标,并不是1995年前后晋江“七匹狼”公司(上述两家原告公司的前身)转让给龙岩卷烟厂的商标。原告方认为,被告擅自使用原告拥有注册证并正在使用的注册商标,明显构成商标侵权。
   
      据了解,目前原告公司已经将现在正在使用的“七匹狼+SEPTWOLVES+奔狼”45类商标全部注册。“当初我们转让给龙岩卷烟厂的图形或商标,与现在他们使用的图形是不一样的。”吴副总认为,现在市面上的龙岩卷烟厂产品外包装上的组合图标,实际是原告公司拥有的注册商标。
   
    龙岩中院已受理
   
      8月18日,记者一行从泉州赶往龙岩,就此先后走访了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龙岩卷烟厂。
   
      “两案本院都已受理,但目前均未确定开庭时间。”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工作人员陈立烽介绍说,上述前案(即龙岩卷烟厂状告赖友梅案)较为“单纯”,而后案(即晋江“七匹狼”状告龙岩卷烟厂及赖友梅案)则较为“复杂”,原因在于“双方状况存在已久,彼此之间的关系也相当微妙”。但鉴于“两案还未开庭”,关于两案三方的一些具体情况,陈表示,暂时不方便透露任何具体内容。
   
      18日下午,龙岩卷烟厂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案负责人均已外出。龙岩卷烟厂负责此案的一名工作人员认为,此案已经龙岩中院受理,进入司法程序,双方情况也较复杂,暂不方便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据了解,“七匹狼”商标侵权案已引起国内不少媒体的关注。龙岩卷烟厂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来该厂已接到不少北京媒体的电话咨询,意欲采访此案,但均被以同样理由婉拒。
   
      两“狼”待机携手
   
      据了解,近年来,龙岩卷烟厂在“七匹狼”品牌打造上可谓大手笔,根据业内人士估计,龙岩卷烟厂每年投入近亿元。该厂在推广其自身产品外,也在无形中对“七匹狼”品牌的知名度起到了提升作用。对于此点,晋江“七匹狼”方面并不否认。
   
      但与此同时,据统计,晋江“七匹狼”公司每年的广告投放额也在六七千万元以上。“尽管我们两家公司品牌推广的诉求对象及目标不一样,但打的却是同一个品牌。”对于如此“情同手足”却又各自为战的尴尬处境,吴副总认为,这对于两家公司来说,都是一种资源浪费。
   
      据透露,鉴于这种特殊关系,目前晋江“七匹狼”方面已向龙岩卷烟厂提出建议,希望双方能心平气和坐下来,协商共同做大“七匹狼”品牌事宜。对此,龙岩卷烟厂那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龙岩卷烟厂和晋江“七匹狼”两家企业都具有一定影响力,拥有“七匹狼”这个不错的品牌基础。双方对合作做大有一定共识,但需要等待时机。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