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喀纳斯图瓦老人叶尔德西申请注册"楚吾尔"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5-8-13 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其才 杨爱云) 近日,喀纳斯图瓦老人叶尔德西到布尔津县工商局申请注册“图瓦文化叶尔德西-楚吾尔”商标。“楚吾尔”是喀纳斯景区蒙古族图瓦人传统音乐,素有“天籁之音”的美誉,被称做中国音乐的活化石。叶尔德西老人是这个乐器的唯一传人。 
   
  近年来,随着喀纳斯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叶尔德西老人和他的“楚吾尔”越来越受国内外游客和中外音乐专家的关注。叶尔德西老人把握商机,从2002年开始,便在喀纳斯景区自家的图瓦木屋内为游客演奏,进行商业经营,使自己的腰包一年比一年鼓起来,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可是,今年老人的生意却淡了许多,来老人家家访和欣赏“楚吾尔”音乐的人越来越少,原来,今年喀纳斯景区已有6家吹奏“楚吾尔”的家访点。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叶尔德西老人逐渐转变了以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传统观念,决定用注册商标来增强自己的市场竞争能力。 
   
  目前,商标注册手续正在办理之中,“图瓦文化叶尔德西-楚吾尔”商标的申请注册,填补了布尔津县文娱、体育活动服务类商标的空白。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