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洪江市再添一枚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11月25日,从国家工商总局传来好消息,继“托口生姜”之后,湖南省洪江市又新添一枚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大崇金秋梨”。

  大崇金秋梨果大,外观金黄、晶莹透亮,具有肉质白、脆、嫩、细、汁多味甜等特性,有“南方梨王”美称,1994年在全国农副产品博览会上被评为“金奖”,1999年、2000年在湖南省农副产品博览会上,连续两年被专家评审为“金梨”。该品种在我市海拔300米至750米地区均有分布,总面积已达1600公顷,并迅速发展,2000年总产量达1.8万吨,现今经各地引种试栽,已推广至黔、川、桂、鄂、赣、渝、滇等省市。

  近年来,洪江市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实施商标发展战略,立足大崇金秋梨本身优势,把培育、指导“大崇金秋梨”这一当地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商标注册工作,作为工商部门服务“三农”的切入点之一,积极开展商标帮扶工作,多次派专人全程上门跟踪服务,帮助该市大崇金秋梨协会申报“大崇金秋梨”地理标志。同时,积极协调沟通上级各有关部门,为“大崇金秋梨”成功注册地理标志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对于促进该市大崇金秋梨产业链的规模化经营,实施品牌化战略,提升大崇金秋梨市场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形成地域品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