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云南省新增14件地理标志商标 包括武定壮鸡 剑川木雕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今年1至10月,我省又有“易武正山茶”“武定壮鸡”“剑川木雕”等14件地理标志商标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获得注册及初审公示。至此,全省已注册及初审公示的地理标志商标总数达到80件,总数居全国第8位。

  这14件地理标志商标分别是:云县白花木瓜、丘北辣椒、永善花椒、金平香蕉、易武正山茶、武定壮鸡、保山甜柿、广南西枫斗、景东核桃(29类)、景东核桃(31类)、西盟米荞、昌宁红茶、剑川木雕、华宁陶。

  近年来,省工商局把地理标志商标作为深入推进云南商标战略实施和助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的有力抓手,按照注册一个商标、发展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群众的要求,立足云南地理、气候、环境、资源、文化等优势,积极培育发展地理标志商标。3年来,全省累计培育注册地理标志商标57件,成为全国地理标志商标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目前,我省地理标志商标涵盖了茶叶、畜禽、水果、烟叶等特色农产品(000061,股吧)和制陶、玉雕、木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

  下一步,省工商局将进一步完善指导地理标志商标发展的办法措施,全面加强地理标志商标的管理、使用和保护,使地理标志商标在推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BURBERRY经典格子商标遭撤销
下一篇:没有了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