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专利信息运用投入仅占知识产权投入11%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9-5 商标网
      “在发达国家,知识产权投入占研发投入的15%,其中专利信息运用投入又占知识产权投入的一半左右。但在重庆,据统计,这两个比例分别仅为2.27%和11%。”在近日举行的“新三板·资本·专利数据—助力创新型科技企业发展论坛”上,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袁杰坦言,我市知识产权资源利用与创新需求还存在不匹配的情况。

      “中小企业实力较弱,资金问题往往成为限制其发展的最大瓶颈。”袁杰表示,现在不少非上市股份公司通过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公开转让、融资、并购等业务,但面对诸多投资项目和需要投资的企业,拥有资本的投资机构该如何选择?在当今的大数据时代,专利数据分析则可以发挥较大作用。

      “专利数据分析应用在企业创新、投资机构选项的过程中,都扮演着项目‘基因筛选’的作用,可以客观地评判和预测项目是否有技术、法律的缺陷和隐患。”北京同恒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荣之称,比如中国专利数据库,目前包含了9000多万条国内外的专利数据,利用浩瀚的信息,分析项目究竟是红海技术还是蓝海技术,就能提高投资的精准度,也让很多好的项目能够吸入资本。

      据介绍,对于专利信息的运用,重庆尚处于起步阶段,大部分企业对其接触和认识较少。袁杰透露,一方面,我市将采取更多措施,加大对企业进行相关内容的普及;另一方面,借助正在构建的“专利云”平台,我市将进一步整合全球的专利资源和服务资源,形成一个巨大的“云”上信息池,推进专利交易转化与商业化应用。

Tags: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