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知识产权局和美国专利商标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8-10-28 商标网

10月25日上午,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在北京(北京商标注册,北京商标注册代理)举行两局局长会谈,并签署两局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和美国专利商标局局长乔恩·杜达斯(Jon Dudas)分别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会谈中,田力普回顾了两局过去所开展的合作项目,包括审查员交流、联合检索、合办研讨会、自动化专家组交流等多个项目,并表示双方在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加深了友谊。田力普指出,两局在广泛的领域形成了通畅、密切的合作关系,今后两局应继续深入开展业已良好的双边合作。田力普强调,随着知识产权制度的发展,中美两局面临着相同的挑战,双方未来可以开展合作的空间很大,希望未来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巩固并开拓其它的合作领域。



杜达斯表示,田力普局长对于知识产权制度的深刻理解及独到的洞察力,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飞速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世界知识产权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美国专利商标局希望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更广泛的领域中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双方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包括审查业务、自动化、合办研讨会、互派联络员等合作项目。此备忘录的签署,有助于中美两局保持长期合作的连续性。



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及专利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美国专利商标局专利局局长约翰·道尔(JohnDoll)等参加会谈并出席签字仪式。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