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创品牌不等于注册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1-25 商标网

  截止今天4月份,中国的商标注册累计申请量达到722万件,已经注册的商标达到427万件,商标的年申请量达到了83万件,均居世界第一。这些商标注册数据反映的是我国企业品牌意识的觉醒以及商标保护意识的加强,欣喜之余的思考是,这些商标中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注册商标与创品牌之间的路还有多远?
咱们先来看看什么是品牌
  品牌是浓缩着企业各种重要信息的符号。
  把企业的信誉、文化、产品、质量、科技、潜力等重要信息凝炼成一个品牌符号,着力塑造其广泛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烙印到公众心里,使产品随品牌符号走进到消费者心里。这个过程就是打造品牌。
  品牌是形象,是信誉,是资产。品牌是衡量企业及其产品社会公信度的尺度。品牌竞争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由品牌的简单含义可见,品牌不等同于商标,品牌的创建需要相当的功夫
  创立品牌是个持久战,很多企业在打造品牌的过程中的急功近利。企图一夜成名。其结果就是产品今天销量很好,明天销声匿迹。企业做品牌一定要有明晰的企业发展战略和品牌的运作战略。如果没有这样的清晰战略,就难以保证品牌的长远发展。
  品牌需要有内在的核心竞争力,我国的企业真正确实少的是内在的东西。我们要注重品牌乃至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凝聚和打造,没有核心竞争力,没有得硬的和别人打得过的杀手锏,企业和品牌很容易会落伍的。
  我国的企业还缺少对品牌受到挫折的准备,很多企业没有长远打算?做企业做品牌要有一整套长远的应急方案,在企业顺利,在有效益,在市场占有率高的时候,在庆贺的同时要居安思危,要有一套各种各样的应急方案。

  注册商标是创品牌的必由之路。前几年,屡见报端的商标抢注、商标纠纷,多由于商标保护意识不强造成的,全国各地,甚至在海外的中国企业到处可见抢注的硝烟。这两年商标抢注的纠纷少了很多。确实,现今企业的商标注册保护意识增强了不少,随着商标意识的增强,企业不但加大商标注册力度,而且举起了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商标权益,因此在商标抢注事件下降的同时,商标侵权类案件却明显增多。在被抢注风吹痛后,不少企业开始积极注册商标,然而很多商标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而是长期处于闲置中。还有一些企业为了获取著名商标、驰名商标,不是踏踏实实地做企业,而是采取了一些偏激的行为,为商标而商标,脱离了商标的本意,在这里需要提醒这类企业,著名商标也不是铁饭碗,搞不好是会被撤销的。
  创品牌不等于注册商标。有媒体拿乔布斯的苹果公司和中国的山寨企业作比较,单从创新角度来讲,我国很多山寨企业也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比如有的山寨手机可以比一些知名品牌的手机待机时间长,外观设计上也有自己的创新,然而山寨产品就算注册商标成为苹果、橘子、香蕉,也只能是山寨,而苹果却能成为全球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为什么,因为注册商标之外,创立真正的品牌需要花相当的功夫,而不是说有了响亮的注册商标,就能够一劳永逸的。
  商标注册在线希望为我国企业品牌之路略尽绵薄之力,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可登陆:http://www.regtm.com/
  创品牌不是简单的注册商标,注册商标只是创品牌的第一步,在注册商标如火如荼的当下,我们期待更多的商标真正转化为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注册进消费者的心中去。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