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上海市著名商标865件,文化产业类商标35件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1-23 商标网

 商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目前,本市共有上海市著名商标865件,其中文化产业类商标35件,占总量的4%。市工商局正逐步引导文化产业加快实施商标战略,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市工商局在文化产业重点领域积极培育发展文化商标。将以媒体业、艺术业、工业设计业、时尚产业、建筑设计业、网络信息业、软件业、咨询服务业、广告会展业、休闲娱乐业、教育培训业等为重点领域,扶持发展一批具有全国乃至世界影响力的文化商标。通过指导企业争创上海市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进一步提升文化商标的附加值,提升文化商标的知名度。

  据介绍,上海目前已拥有“故事会”、“复旦”、“携程”等一批驰名的文化商标,同时也拥有一批诸如“盛大”网络游戏、“东方明珠(600832)”等在全国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的上海市著名文化商标。

  市工商局制定落实文化产业商标培育发展规划。对上海文化产业商标的培育发展工作统筹规划、致力于打造独具海派文化特色的城市产业名片。

  其做法一是指导各区县结合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特点,制定区域文化商标培育发展规划。

  二是指导各行业协会(包括产业协会、园区协会等)制定本行业文化商标培育发展规划。

  三是指导文化企业增强商标意识,制定并实施商标战略。通过点面结合、条块结合,在地方政府和行业、企业的共同重视下,推动文化商标的培育发展。

  据悉,市工商局还积极指导文化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帮助指导文化企业加强商标国际注册,运用马德里国际注册、欧盟国际注册、单一国家注册等方式,在海外注册商标,开拓国际市场。并发挥上海自主品牌建设专项资金作用,支持文化产业龙头企业的品牌国际化发展,在企业海外商标注册和商标维权方面进行资金扶持。

  同时大力提供海外商标注册和商标维权方面的政策法规服务。定期开展针对文化企业的商标国际注册业务培训,结合企业走访活动加强业务指导,在企业海外商标维权遇到困难时,积极寻求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支持。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