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百湖”商标在大庆市掀起一股商标抢注册热潮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0-10-13 商标网
 
  近日,大庆市的蒙原醇酒业有限公司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复,企业成功注册“百湖”商标,大庆人今后可以享用“百湖”牌的系列酒了。 这家企业历经3年申请,成为大庆市第一家申请成功“百湖”商标的企业。
  “百湖”酒营销总监石星奎告诉记者:“2007年的时候,我们就意识到‘百湖’这两个字在老百姓心中的价值,当时我们就用‘百湖’这两个字进行商标申请。几年来,我们的‘百湖’牌子在老百姓心中得到了认可。”
  从2006年开始,我市就通过多种方式,向全国展示“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的魅力。4年来,绿野碧波、活力四射的“百湖”成为大庆的崭新名片。全国人民都认识到,大庆从“油城”变成“百湖”,不是名片称谓在简单转换,而是矿区型城市向现代都市的华丽转身。
  城市“百湖”品牌的成功打造,直接作用到了经济建设领域。近年来,大庆市有120多家企业瞄准“百湖”商标,以能够拥有“百湖”品牌为自豪。记者在中国商标网上输入“百湖”两字,发现以“百湖”为商标的注册申请有23个;再以“百湖”为关键词查找,又发现“百湖春”、“百湖人家”、“百湖城”、“百湖团购”等商标申请多达45个。
    用“百湖”做商标的有饮料、水暖设备、调味品、电视节目制作、润滑油等18类,这些商标的注册申请,有90%以上是来自大庆市,“百湖”品牌的科学使用必将有力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市工商局商标科副科长孙莉说,“百湖”为什么招人喜爱?其实它是融入了我们大庆这些年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以及市民素质提高等等因素在里面,但是商标注册具有排他性,我们给企业的建议就是,尽量臆造一个商标,我们自己设计,自我创新,自我保护,走一条合理的合法的商标发展道路。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