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汝城县实施商标战略带动当地农民致富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0-10-13 商标网

 汝城县盛产早熟梨、生姜、板鸭、米粉等农产品,畅销湘、粤、赣等地。然而,由于长期没有属于自己的注册商标,常常被客商低价收购后,采取“贴牌”、“套牌”方式高价售出,导致当地农民增产不增收。


  针对这一情况,汝城县实施商标富农战略,打造响当当的“汝字号”农产品,以此带动农民增收。为此,该县将推动商标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同时,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获得商标的企业、合作社一定倾斜,激发其注册商标的积极性。县工商部门通过举办涉农企业商标培训班、知名商标企业家现身说法和上门服务等方式,广泛宣传商标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农户、涉农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品牌意识。在商标注册过程中,他们主动全程服务,极大地提高了商标注册成功率。截至目前,该县已成功注册农产品商标17个,有水果、食品、木制品等,涉及3个国际分类。


  品牌兴,天地宽。有了自己的品牌后,该县的优质农产品迅速形成良好的口碑,祝师傅板鸭、文明水果等品牌声名鹊起,直接带动该县7万余农户增收。该县大坪镇上祝一带盛产板鸭,肉质细嫩、香味浓郁、风味独特,为将这一产业做大做强,县里积极引导成立了板鸭专业合作社,并成功注册“祝师傅板鸭”商标。目前祝家村家家户户养鸭,发展年出栏2000羽以上的养殖大户120户,全村年出栏达60万羽。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