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商标查询后怎么也会被驳回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0-10-13 商标网

 


办理过商标注册的朋友们都知道,商标注册前查询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可以降低商标注册过程中的风险,提高商标注册成功率。那为什么商标经过查询还会被驳回呢?


    原因一:商标查询有一短时间的空白期,说的专业点是盲查期,因为这段时间的数据没有录入数据库,所以期间的数据时查询不到的。空白期限大概有四到五个月的时间。这个时间已经缩短了很多。我们的商标申请人在申请注册商标时,都需要承担盲查的风险。一般没事,需要提醒商标抢注的朋友们要注意了,如果看好了某热门名称,下手一定要快,通俗理解先到先得。


     原因二,商标被判近似。在商标注册前的商标查询工作中,我们都会将查询到有可能产生近似的商标都告知申请人,告知利弊由申请人自己定夺。但是商标在实际评审过程中,也存在一定的主观因素。有些案例,在我们看来有些牵强。但是已经判定的案例不可能更改;如果商标对商标申请人很重要,一般建议申请人复审了。这样在我们的时间工作中,通过复审成功注册案例也是很多的。
 
    当然还有其他驳回的原因,比如 商标名称直接表述原料特点,或是产品的通用名称。这样的属于条款的驳回。这种情况一般不建议申请人复审。这种复审成功的几率就小些。
 
    关于商标其他驳回的原因。在以后章节中会以实际案例阐述。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