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广西玉州工商局严查商标侵权行为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0-9-28 商标网

 今年以来,玉林市工商局玉州分局把保护品牌经济健康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工作。


    一是注重提升商标监管能力。通过集中培训、案例剖析、以案说法、现场观摩和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执法人员系统学习商标监管法律法规、执法办案程序和方法技巧,不断提高商标办案能力。同时,针对办案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查处的重大商标案件,由职能科室牵头,指派执法办案骨干进行跟踪指导,提高商标办案质量。


    二是注重做好日常监管巡查。围绕食品、药品商标,涉外、涉农商标,驰名、著名商标,将商标监管任务落实到辖区工商所,分区划片,定人定岗,严格按照网格化监管流程,不断加大对辖区内市场主体商标使用情况的日常巡查力度,加大查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并注重在保护商标专用权工作中深挖大案、要案,切实保护注册商标所有人的合法权益。


    食品安全无小事。玉州分局在大力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整治期间,根据群众举报,一举查处3个销售做虚假标识的月饼摊点。在保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过程中,开展了红盾打假护农行动,先后查处3起不合格农资案件,其中一起查扣涉案农药570件(其中规格为900克×12瓶/件的70件,200克×20瓶/件的500件),另一起查扣涉案农药共计4000袋,并分别对当事人实施行政处罚,从而避免了农民群众的利益受到损害。


    为有效查处注册商标侵犯违法行为,玉州分局还积极创造条件,通过网站、传真资料、电话等和商标所有者联系,与驰、著名商标企业建立联合打假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在打假工作中的优势,解决商标侵权案件查处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基层商标案件提供详实的商标专用权证据材料,从而查处了一批商标假冒侵权案件。如与“OPPO”手机厂商建立联合打假工作机制,一举查获辖区5家商铺存在销售侵权手机行为;与“暴龙”眼镜厂商打假代表合作,查获一批涉嫌侵犯“BOLON(暴龙)”商标专有权的眼镜产品;再如,与“百丽”女鞋厂商打假代表合作,查处一起侵犯“百丽BeLLE”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依法没收侵权鞋59双,受到商标所有者的好评。(江丽盈 吴艳)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