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奢侈品大腕LV告家乐福售假 获赔30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8-7-14 商标网

奢侈品大腕路易威登(LV)将维权大旗挥向了“同乡”企业法国家乐福。昨天,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诉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家乐福在沪的中国合作方)商标侵权案一审判决,家乐福为出售假LV包被判赔偿3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家乐福曾以49.9元的促销价格销售出3只LV包,而LV皮包的正品销售价格大约在8950元左右。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因家乐福超市销售的廉价女包和“LV”女包极其相似,遂将家乐福超市经营者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告上法院,索赔50万元。



昨天,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路易威登与家乐福的侵权案件纠纷始于去年年底,家乐福表示愿意和解,但是无法接受路易威登50万元的赔偿金额,最终双方对簿公堂。家乐福方面认为,出售“廉价LV包”是因为家乐福没有检验出冒牌货,但是一般此类案件供货商也要承担责任。


而胜诉的法国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案确实以其获赔30万元胜诉,但目前不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据了解,此次案件得到了上海相关部门的重视。审判长对家乐福提出司法建议,指出家乐福作为一家大型中外合资连锁超市,发生此类侵权事件实不应该,应高度重视。提高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制意识,从领导到员工都要加强商标法的学习,严格规范商品进货流程,明确商品有合法来源,并建议增设商品复核手续。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