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阜宁实施商标战略带动农民增收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8-7-8 商标网

阜宁县以农产品商标注册为战略推进品牌农业、带动农民增收。目前,全县已有农副产品注册商标335件,主要使用在米、面、油、糕点、水果等农副产品上。其中使用5年以上的注册商标有65件、省著名商标5件、市知名商标16件。


 
 


近几年来,阜宁县政府每年都召开商标发展大会,专门制定了2007—2010年商标发展规划,将商标发展规划数量分配到乡镇,并出台了争创省、市著名商标的奖励措施。工商部门则将农产品商标发展目标列入工作考核指标,通过“四书一卡”和“企业服务月”活动,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和农户注册商标,如沟墩的“大塘”鸡蛋、“硕”牌西瓜、“苏香”大糕、“桃缘”苹果等,都是经工商部门指导后申请注册的。



商标战略有力带动了农民增收。沟墩镇养鸡专业户原来卖鸡难问题突出,“大塘”商标注册后,他们对养殖户的鸡、蛋实行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鸡蛋因此打进了上海(上海商标注册)麦德龙、家乐福、联华、苏果等大型超市,今年上半年,就销售鸡蛋100多吨,草鸡35万多只,销售额达800多万元。目前,养鸡户已增加到600多户,户均纯利达3—5万元,有的高达18万元,明显提高了养殖户的收益。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