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猕猴桃“Zespri”注册商标遭仿冒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8-7-7 商标网

注册商标被仿冒,全球最大的猕猴桃生产销售商新西兰泽斯普瑞集团公司将南通西树果品贸易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杨某告上法庭。日前,市一中院一审判处西树公司停止侵权,赔偿泽斯普瑞公司经济损失30万元。


 
 
泽斯普瑞公司1998年开始在上海(上海商标注册)等地销售猕猴桃产品,其“Zespri”及太阳光芒图形两项注册商标在消费者中留下了深刻印象。据该公司诉称,去年初,该公司员工在市场上发现西树公司一种猕猴桃的商标“Znishio”与自己的注册商标相似,遂向工商部门举报。同年4月30日,闵行工商管理局在西树公司的销售点查获大量标有“Znishio”及图形标识的侵权产品、包装盒和标签。但此后,西树公司并未停止侵权行为,8月30日下午,工商局再次查获侵权猕猴桃产品。此外,西树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还以个人名义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Znishio”及图形商标,故泽斯普瑞公司将西树公司及杨某告上法庭。



一中院审理后认为,西树公司在其猕猴桃产品上使用的“Znishio”或“Nnishio”商标在图文结构、颜色组合、首字母写法上与原告的注册商标极其近似,足以使消费者产生混淆,西树公司对此应承担责任。杨某的行为属职务行为,应由西树公司承担责任。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