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DP被商标注册雅戈尔被控“耐久免熨”标识侵权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8-7-9 商标网

            国内服装行业巨头雅戈尔(10.90,0.59,5.72%,吧)(600177.SH)有些时运不济。日前,武汉(武汉商标注册)某私营企业职工李先生以侵犯商标权为由把雅戈尔告上了北京(北京商标注册,北京商标注册代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索赔金额1000万元。


 
 



       惹事的是雅戈尔两年前推出的“雅戈尔DP免熨衬衫”,李先生的委托代理人、北京广盛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超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李先生于2003年获得了“DP”英文字母的商标注册资格,因此雅戈尔在商标中“明显使用DP字样”构成侵权事实。他表示,目前北京市二中院已受理此案,下一步将安排时间对双方进行取证。



      雅戈尔服饰公司总经理陈志东昨日对记者表示,雅戈尔从未把“DP”作为商标使用,原告方提出的诉讼是“不合逻辑”的。他表示,雅戈尔已咨询过一些地方法律机构,这些法律机构都支持他的观点。



陈志东说,“DP”是英文“DurablePress(耐久免熨)”的缩写,是国际市场最先进抗皱整理技术,在国内市场上只有雅戈尔一家拥有。之所以重点标注“DP”是为了提醒消费者注意该类服装的品质,是雅戈尔十年前就开始推出的“HP”、“VP”系列的一种产品延续。



张超也承认,“DP”是服装行业的一种技术术语,但他表示,国内现行法律制度没有规定说术语的英文缩写不能注册为商标。“这可以说是一种巧合,我的当事人注册的商标正好被雅戈尔的服装品牌使用。”张超说,从今年5月和雅戈尔接触以来,他感觉对方的态度“很强硬”。



张超说,北京的一些专家学者也认为雅戈尔此次有侵权之嫌,他认为原告方胜诉的可能性较大,只是获赔金额可能会低于1000万元。



昨日,雅戈尔股价上涨5.72%至10.90元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