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安吉县政府向驰名商标企业送轿车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8-3-4 商标网

太激动了!今天获得的荣誉是县政府对我们‘乌毡帽’人奋力拼搏的最好褒奖,我们一定要继续做强品牌,让‘乌毡帽’酒的香味飘向全国……” 2月14日下午,浙江安吉县乌毡帽酒业有限公司老总吴烈虎拿到县政府奖励的沃尔沃XC90轿车钥匙,心情非常激动。和吴烈虎一样,在去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的安吉“利豪”家具公司董事长祝卫华,和吴烈虎一起,在礼花音乐的伴奏下,两人手拿车钥匙分别走向停放在行政中心南门处的新车,将车启动,缓缓驶出大门。


 
给驰名商标企业送轿车,是安吉县重视企业自主品牌建设,着力提升区域品牌实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安吉县委县政府把实施品牌战略列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举全县之力提升区域品牌竞争力。作为品牌培育的职能部门,安吉县工商局积极作为,确立品牌一体化建设理念,加快引导和培育步伐。如在九十年代商标注册潮出现时,提请县政府对申报注册商标人给予经济奖励,使全县商标注册量快速增长;白茶产业初显时,建议开展保护性注册,形成母子“双商标”经营方略;企业贴牌风萌芽时,促成县政府召开全县品牌建设工作会议,确立“品牌兴县”理念;发现本地特色名称标志被外地抢注及发生涉外专利侵权事件时,提请县政府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开展千年品牌、旅游景点、特色标志的全方位防御性注册,指导推动企业开展商标国际注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启动时,出台品牌建设三年规划和年度推进计划,建议政府走白茶为主导,笋竹、畜禽和种子种苗同步发展的产业路子,一举打响“农”字号品牌。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当属“安吉白茶”。“安吉白茶”证明商标2001年申报并获准注册,2002年获得省、市著名商标,2005年以来,安吉县将其作为驰名商标培育对象纳入政府重点推进项目,品牌形象广告、产品参赛同步推广,夯实标志性品牌基础,推进产业化进程,提升证明商标附加值。2007年春茶最高价达到8500元/公斤。茶农在共享“安吉白茶”证明商标的同时,量身定制特色子商标,培育自主商标65枚,母子商标实现了“母荣子贵”。



安吉县政府因势利导,从前几年开始,就对积极打品牌、创名牌,重视自主品牌建设的企业给予奖励,并在项目立项、技术开发、用地用电、信贷融资等方面给予优惠扶持。品牌优惠政策的推出,使品牌型企业和创牌型个体获得了实质性优待,快速推进了品牌进程。仅去年,安吉县就有2件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实现了全县驰名商标“零”的突破,并培育浙江省著名商标3件,湖州市著名商标13件。今年2月14日,安吉县政府兑现承诺,对去年被认定的2家驰名商标企业各奖励沃尔沃XC90轿车一辆,对省、市著名商标企业分别奖励10万元和2万元,奖励金额总计近300万元。结合当前正在掀起的创业创新热潮,近日,安吉县政府又出台了“鼓励民营企业出口产品的品牌建设,民营企业在境外注册商标的,给与直接费用50%的补贴”等5项新举措,继续鼓励企业通过品牌做大做强,提升竞争力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