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五谷道场“屋漏逢雨” 四注册商标遭查封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8-2-29 商标网

屋漏偏逢连夜雨,因资金链危机官司缠身的五谷道场日前又遭查封商标。记者日前获悉,由于被指拖延付款,方便面生产商“五谷道场”被债权人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其北京(北京商标注册,北京商标注册代理)五谷道场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拥有的4个注册商标已被房山法院查封。而自从去年底欠下供货商1000多万元货款以及银行4000多万贷款遭遇官司以来,目前中旺集团仍未拿出有效解决措施。


 
4个注册商标遭查封



据了解,此次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申请的是北京大森长空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申请理由是防止五谷道场转让其名下的无形资产造成对公司权益的损害。记者获悉,在此之前五谷道场已经屡次拖延付款达500多万元,而被查封后,这4个注册商标将不得转让和注销。由于北京大森长空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只能提供100多万的担保,最后诉前财产保全申请的标的额定为135万元。法院依法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查封了五谷道场公司持有的4个注册商标。



据悉,这4个商标分别是在第5、29、30、32类商品中注册的“五谷道场”,可以使用在面粉、谷类制品、乳制品、啤酒、果汁、饮料及婴儿奶粉、婴儿食品等多种商品上。被查封后,北京五谷道场公司仍然可以使用这些商标,但不能私自转让或注销。如果此案五谷道场败诉,这4个商标将由评估公司进行价值评估后拍卖。



记者就此致电五谷道场新闻发言人王嘉涵,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而五谷道场广东(广东商标注册)分公司一位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由于一直以来负面新闻不断,公司在品牌和代理方面的业务已然受到影响。



资料显示,去年底,由于欠下供货商1000多万元货款以及银行4000多万贷款,五谷道场首个非油炸方便面生产基地北京房山厂区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查封。同期,鼎盛时期有三四百人的五谷道场母公司中旺集团北京总部骤然移师河北(河北商标注册)隆尧。



自救行动仍未见效



两个多月过去了,在解决资金危机问题上,中旺集团有何进展?记者了解到,种种迹象显示,王中旺仍未找到有效解决措施。据悉,此前中旺集团曾经希望经销商施以援手,具体措施为经销商先行支付所欠货款的20%之后,五谷道场再以分批发货的方式向经销商恢复供货,通过以新款带动旧款的方式解决经销商债务问题。以及通过让利,在全国发动一批具有资金实力的大经销商预先向五谷道场垫付货款,帮助公司启动生产。围绕此项措施,王中旺曾亲自出面做一些大经销商的工作,也有部分经销商开始陆续往办事处汇款,参与自救行动。



然而尽管公司高层对此措施抱以厚望,此番4个注册商标遭查封还是给其自救行动一记重击。“五谷道场当前面临的资金压力并不是来自于经销商,而是银行。”业内人士此前曾对媒体表示,据悉,五谷道场全部的银行贷款或有四五亿元之多。业内人士认为仅靠组织经销商自救,无异于杯水车薪。



自救既然难行,外援情况如何?记者由中旺集团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几年来,王中旺并没有停止过融资步伐。此前五谷道场曾先后与中信等国内外机构洽谈,但均无果而终。“中旺之前炒作太厉害,一有风吹草动外界便非常关注。风投机构和那些大的上市公司讲究稳健投资,当然不敢冒这个险。”而中旺集团巨大的债务及偏低的利润也是阻挡其获得援手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另据记者获悉,由于此前对非油炸概念的过度炒作引发“众怒”,众多其他方面便企业曾向有关部门申诉,请求在资金上遏制五谷道场的扩张。



尽管如此,记者获悉,目前王中旺本人仍在多方设法融资中。“这段时间他虽然没在外界露面,但一直在寻找新的投资方。”中旺集团内部人士日前对记者表示。然而截至记者发稿之日,仍未有迹象显示此事有所进展。



“现在的关键是五谷道场几乎已经没有资产可供抵押,一旦银行不同意贷款延期偿还,就只有申请法院强制拍卖五谷道场商标。”业内人士此前曾对媒体表示,到那时“五谷道场”花落谁手,就不是王中旺个人能控制的了。



而此番其北京五谷道场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拥有的4个注册商标意遭封显然证实,一切并非危言耸听。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