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把自己的头像当产品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8-3-2 商标网

一位开朗、乐观、自信而又富有传奇色彩的女人。从乡村到大学,从校园到边疆,从失业到创业,从卖第一只甲鱼到企业年产值2亿元,王晓芹经历了普通农民到新时代财智女性的完美蜕变。


 
1982年,从沈阳化工学院毕业的王晓芹分配到青海省的一个化工厂。王晓芹的梦想其实很简单,有事做,做喜欢的事。她喜欢那份工作,与丈夫的努力和成绩也都被很好地证明了,双双被评为工程师。但强烈的高原反应、水土不服,使王晓芹一家人实在呆不下去,几经周折,又回到了大连(大连商标注册)。



转行当甲鱼养殖场总经理



1994年,王晓芹作出了一个让她身边的人看来十分大胆的选择:应聘成为了一家新加坡人投资的甲鱼养殖场的总经理。之所以大胆是因为对于甲鱼这一行当,自己是一窍不通。温室养殖甲鱼在北方也没有成功的先例,家人和朋友们都为她捏着一把汗。



上岗后,每只死掉的甲鱼王晓芹都要亲手解剖,观察病理,并进行温室水分、温度、水质分析,在本子上作出详细的记录。终于创造了甲鱼在东北地区冬季产卵的奇迹,实现了甲鱼在本地产卵、孵化、育苗、养殖、销售一条龙生产。达到了1平方米产值2000元的高水平,给企业带来了可观的效益,她也成了全国甲鱼养殖圈里公认的专家。



被解除了聘用合同



正当她满怀激情,在自己开拓的道路上阔步前行的时候,命运却捉弄了她,被医院检测出患有乳腺癌,在手术后的第12天王晓芹拖着虚弱的身体走下病床,走上岗位。可投资者只看到了病魔的可怕,没看到她的坚强,以身体状况会影响到工作,解除了聘用合同。一时之间,王晓芹承受着疾病和失业的双重打击,家人都开导她让静心在家调养身体,可四年外企工作使她更清醒地认识了自己属于市场。



自己卖甲鱼



为了心中的梦想,在失业5个月后,“晓芹牌大裙边甲鱼专柜”在大连商场正式开张了。她的身影出现在大连商场销售甲鱼的柜台前。



刚走进商场时,王晓芹没有资金,没有人脉关系网,但她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当时甲鱼主要销往饭店,普通市民不会加工很少有人购买,于是她决定尝试在商场中现场为顾客进行加工。



第一天她卖掉了1只甲鱼,第二天卖掉了2只,第三天卖掉了18只,生意越来越好。但她新的经营方法也冲击了其他经营者的生意,有人千方百计挑毛病,砸柜台、摔甲鱼,甚至到她的柜台前把顾客拉走,明目张胆的诋毁她的产品,扬言要把她撵出商场。对于这一切,王晓芹都泰然处之,以更加优质的服务面向顾客,打造自己品牌特色,凭着顾客至上、诚信第一的原则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赖。“买甲鱼找晓芹”逐渐在百姓中传开。正是这无比坚定的信念,永不服输的个性使她不仅从病魔手中挣脱出来,重新站在一个新的人生和事业起点上更使她在面临一次次危机时,抹掉眼泪,笑对工作和生活。



带动1000余户农民养殖海参



事业日渐步入正轨,王晓芹没有就此满足,由于身体原因,她常买海参进补,但海参加工麻烦,盐干参粗制滥造、掺杂使假,这让她看到了商机,虽然那时她对海参加工的了解只是把盐渍参放在水里煮泡,她一家一家饭店走访,请教厨师和经营者,先后拜访了十八家饭店,煮废了几百斤的鲜参,当最终把海参做成即食参,把保健食品变成美味佳肴时,那句人们熟知的话语后面多了句“买海参也要找晓芹”。



王晓芹的事业做大了,拥有了自己的企业,企业要发展最大的难题还是资金。王晓芹从起步到发展没贷过一分钱,起初是她没有抵押,凭着自己多年的信誉从亲戚朋友手中挪借了启动资金。春节前进入销售旺季时,资金短缺进不了货,她与供货商、养殖公司协商,推迟支付1400多万元货款,度过了难关。一个供货商说,帮她就像帮我们自己姐妹一样。这一切都源自她坚持走以诚相待、和谐互利的经营理念。她的坚强、诚信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即便是竞争对手,也逐渐和她发展成为合作者和朋友。



作为龙头企业,作为民营企业家,王晓芹觉得应当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她要为社会做贡献,回报社会,先后安置下岗失业职工再就业103人,为患白血病员工捐款2万多元。在农业综合开发过程中,她发展“公司+基地+农户+产品销售市场”的契约式订单农业,进行农业产业化运作,从而带动1000余户农民从事海参养殖,提供稳定的销货渠道,给他们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吃下了“定心丸”,给农户带来年均收入近万元的实惠。



把自己的头像做成产品的商标



十年的时间里,从默默无闻到如今家喻户晓的“晓芹甲鱼、晓芹海参”,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市场上海(上海商标注册)参产品竞争激烈,为了适应市场打开市场,王晓芹用自己的头像做产品的商标,就是要时刻警世自己,她解释说如果产品不好,顾客会指着她的头像骂她,她在注册商标时告诫自己,一定要尊重顾客别无选择。不仅在产品上树立了名牌,在服务上也叫响了品牌,



晓芹海参旗舰店的二楼有一个装备齐全、干净整洁的厨房,是为顾客代理加工海参的服务间,这里把“把方便留给顾客,把麻烦留给自己”的理念变成了行动。一次一位外地顾客在大连买了盐渍参,想加工好带走,但那个商家没有加工业务,无奈中拨通了王晓芹的电话,她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到宾馆取回海参,加工好后又送到那位顾客手中,从此那位顾客要买海参,就会把钱直接寄给晓芹。甲鱼虽有营养,但味太腥,不好吃。王晓芹潜心研究,反复试验,亲自宰甲鱼现场加工,四步去腥,即食参发明小袋包装,免费发制,代客邮寄。正是从服务入手,才打开了竞争激烈的市场。



从大连商场的1节柜台,到大连18大商场,乃至北京(北京商标注册,北京商标注册代理)、深圳(深圳商标注册)、江苏(江苏商标注册)、湖北(湖北商标注册)、河北(河北商标注册)、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黑龙江商标注册)9省26市100个店。年销售从3万元跃居2亿元,连续9年大幅攀升,网络覆盖率、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持续增长,成为海参行业的排头兵。



王晓芹:大连晓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7年公司被评为大连市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大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晓芹海参评为大连名牌、辽宁名牌产品;“晓芹”商标荣获大连著名商标、辽宁著名商标;连续6年被评为“市民最喜爱的商标品牌”;公司被评为重质量、讲诚信单位、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