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盼奥注册酒商标 一字千金梦能成真吗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6-12-7 天泰研究
        日前,一位朋友正在京洽谈商标转让事宜,他向笔者展示的商标证书,令笔者不禁想起两千多年前阿基米德说过的话: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把地球撬起来。四年前中国申奥的前半年,他就办理了酒类“盼奥”商标注册手续,他与笔者调侃:当年注册这个商标只花了三千元,如今可“四量拔千斤”了。的确,与联想数亿投入比“盼奥”可谓“九牛一毛”,从产生的效益说“盼奥
    ”也无法相提并论,但这位朋友的“异想天开”,我们还是听听无妨,对大家也许有裨益和启发。
   
      朋友,在你刚学写毛笔字的时候,你也许就听讲过“一字值千金”的故事了吧。“一字值千金”,大家常讲,历史上有典故,现代生活有范例,但将此联系到我们自己身上,并造出神话,我想并不是我们不想,而是我们不敢想、不敢为罢了。当年还只是安徽小姑娘的赵薇因一部电视剧一炮走红,广告和钞票接踵而来,她凭的是什么——小燕子;泰森出场打一场比赛,出场费竟高达亿元人民币,他凭的是什么,辉煌的业绩和远扬的恶名;马俊仁的“核能一号”卖出了一千万,他借的是马家军和老马虚拟秘方的东风。事实上,这些“超人”也是有血有肉、吃五谷杂粮的常人,创造神话对常人来说,也许仅是一步之遥。
   
      曾记否,十年前中国申奥洒泪角逐场,巍巍中华脸面无光、大汉民族痛上心窝,“盼奥”成了华夏众生一个悠悠的绵长的永远割舍不去的民族情结。三年前,中国在狼烟四起的莫斯科之战上——赢了!盼奥终于盼成了,但这失而复得的喜悦、这对2008的祈盼、这揪心牵魂的情结,早已融进了我们这个有着辉煌和屈辱民族的灵与肉之中了。一个“盼”字,是祈求、是号角、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是鲁迅笔下的阿Q、是大中华是大汉、是黑眼睛黄皮肤、是大唐是乾隆、是东亚病夫是大辫子和小脚、是世界工厂和亚洲龙——一个“盼”字是一部历史、一首歌、一个驱之不去的天籁,若蝉似蟋蟀一般,有天有地就不能没有Pan啊!回首荆棘的奥运之途,我们把酒当歌话盼奥;展望2008,我们满怀激情抒盼奥;遐想卜溯迷离的未来,我们将会万千感慨扬盼奥。如今,一个叫“盼奥”商标的[酒]……横空出世了,它孕育在三年前的一个隆冬、莫斯科之战的前半载。“盼奥”酒一亮相,其中的奥运商机、借光效应、拍卖轰动、媒体炒作,必将使“盼奥”事半功倍、水到渠成地成就为独树一帜的酒类品牌!若名酒名牌名厂有了它,那就更似虎添翼、如龙点睛了……
   
      听罢,既叫人热血沸腾,又令人浮想翩翩。2008北京奥运的脚步更近了。届时作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也将迎来雅典圣火。那么,在等待和期盼中我们干吗不去好好地“异想天开”呢?老话讲:机可遇不可求。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