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我市出台知名商标认定办法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6-12-6 德州日报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德州市知名商标认定办法》,标志着我市实施商标战略工作又取得了新的突破。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取得了一定成绩。截至目前,全市已拥有注册商标4000余件,其中省著名商标70件、中国驰名商标5件,著名、驰名商标数量分别居全省第6位、第8位,极大地促进了我市经济的超常发展、跨越前进。但同时,整体上看规模大、实力强的企业在我市所占比重较小,居于中间地位、所占比重较大的中小型企业,由于总体规模和经济总量相对较小,且品牌的打造力度相对欠缺,因此,不可能在短期内达到著名、驰名商标的认定标准。这种品牌培育不均衡的状况,不利于我市商标带动战略规模化、梯队型、递进式发展格局的形成,造成培育工作不连贯,导致商标带动战略明显缺乏后劲。为此,在我市广泛开展知名商标认定,成为当前进一步促进商标带动战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项势在必行的措施和现实要求。因此,《德州市知名商标认定办法》在一个时期内必将成为推动我市商标战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不仅有利于引导我市广大企业充分认识商标作用,树立商标品牌意识,而且有利于加大对商标假冒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扩大商标专用权保护的范围,依法保护知名品牌,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目前,我市第一批知名商标正在认定中。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