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52家莞企注册国际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6-1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省工商局领导与东莞市领导以及部分知名企业负责人在御景湾酒店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实施商标战略、积极推动商标国际注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东莞市产业升级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企业诉说商标侵权苦水会上,九家东莞知名企业家的负责人积极发言,将自己企业在商标建立、使用过程中发生的事例,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相关领导诉说,并提出一些关于商标注册建议。“北京一家公司居然以我的名字注册了我公司在北京的分公司!”广东五星太阳能有限公司很早就有商标保护意识,并在70多个国家都注册了该公司的商标,可公司董事长胡广良在会上称自己的商标也被别人大模大样地使用。东莞华尔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邢锦则诉说自己的企业,也被“华尔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混用,给企业的品牌建立带来损害。还有一些企业负责人也在会上向相关负责人提出咨询,希望能保护好自己企业的商标使用权。
   
      52家企业注册国际商标据了解,近年来,在东莞积极推动“商标品牌带动战略”实施的背景下,东莞企业的商标意识逐渐增强。据统计,近年来东莞注册商标高速增长,总量三年翻一番,达到22500件;同时,企业对通过商标国际注册获得国际保护的认识不断提高。据悉,目前,东莞市共有52家企业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申办国际注册商标,其中国际注册商标达到65件,占中国目前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办理国际注册商标总量的5%。除此之外,东莞市驰名、著名商标数量取得较大突破,全市驰名商标达到六件,著名商标达到74件,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大朗毛织”还被确定为全省创建区域国际品牌的试点。
   
      获驰名商标奖励企业百万会上,多家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东莞企业商标意识的逐渐增强,与东莞市各级政府重视争创驰名、著名商标的意识分不开。据了解,东莞市市政府对每个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奖励100万元,对每个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的企业奖励30万元,虎门、大朗等16个镇区政府先后出台了发展自有品牌的措施和奖励方法。此外,企业争创驰名、著名商标的意识也越来越强。据悉,仅今年就有100余家企业主动与工商部门提出对驰名、著名商标的申报。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