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西安为大雁塔申请20多种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6-12-1 商标网
   “只有自己进行了有效的保护,才能防止被‘掠夺’”。针对河南省自然人卢某抢先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大雁塔”商标注册申请的事件,大雁塔保管所所长解守涛这样表示。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市大雁塔保管所也已经向国家商标局提出了申请,开始积极保护自己的“大雁塔”。
   
      在接连发生南京某经贸公司抢注肉类食品、河南省自然人抢注食品商标事件后,大雁塔保管所已经意识到了自己不光是文物的保护者,同时也是附着在珍稀文物资源之上的知识产权保护者。去年下半年已经通过西安的商标代理机构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了“大雁塔”商标可能涵盖的商品及服务门类。一口气申请保护种类20多种,注册号/申请号从4826464一直到4826490。
   
      由于卢某向国家商标局提出的申请在前,大雁塔保管所申请在后,按照正常程序,卢某将很有可能获得这个沉甸甸的商标。解守涛所长认真地告诉记者:对于卢某的商标图案保管所不能提出异议,但是卢某的申请中图案包括了图像和文字、拼音两部分,文字与拼音和保管所申请的商标有冲突,保管所要提出异议。最重要的是西安大雁塔全世界独一无二。抢注已明确违背了商标注册中的有关原则。等到明年初卢某所申请的“大雁塔”商标进入公告期,保管所将立即提出异议。
   
      西安桃园法律事务所杨雄律师则表示,按照程序卢某的申请如果通过,顺利取得注册商标后,其他相关利害关系人如上级文物保护部门、佛教协会等均可在5年内以“大雁塔”资源的稀缺性、惟一性等理由提出异议。
   
    来源:三秦都市报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