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中国名牌和驰名商标的差别?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10-9 商标网
   “中国名牌”与“中国驰名商标”看似相同,但它们却有着实质性的差别:
  1、不同的认定的主体
  “中国名牌”的评价机构是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由国家质检总局监督和管理,“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是非常设机构,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负责其日常工作。
  “中国驰名商标”的认定机构是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和商标评审委员会。另据高法的司法解释,人民法院可以对商标是否驰名作出认定。
  2、不同的认定的标准
  《中国名牌产品管理办法》的规定,“中国名牌”应具备的条件: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的规定;实物质量在同类的产品中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场占有率、出口创汇率、品牌知名度居国内同类产品前列;年销售额、实现利税、工业成本费用利润率、总资产贡献率居本行业前列;企业具有先进可靠的生产技术条件和技术装备,技术创新、产品开发能力居行业前列;产品按照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的标准组织生产;企业具有完善的计量检测体系和计量保证能力;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并有效运行,未出现重大质量责任事故;企业具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顾客满意程度高。
  根据《商标法》第十四条的规定,认定“驰名商标”考虑以下五方面的因素:相关公众对该商标的知晓程度;该商标使用的持续时间;该商标的任何宣传工作的持续时间、程序和地理范围;该商标作为驰名商标受保护的记录;该商标驰名的其他因素。
  3、不同的认定和保护政策
  “中国名牌”是主动评价,成批保护。
  “中国驰名商标”的认定是针对个案。
Tags: 驰名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