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工商总局:将重点打击食品假冒仿冒驰名商标行为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9-10 商标网
      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今年第二季度,各地工商机关广泛开展打击“傍名牌”专项执法行动,下一步,全国工商机关将以打击食品、日用百货商品假冒仿冒驰名(著名)商标行为为重点,加大打击“傍名牌”专项行动工作力度。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的安排部署,从第二季度开始,各地工商机关广泛开展打击“傍名牌”专项执法行动,收到显著成效。4月份至7月份,全国工商机关共查处“傍名牌”案件1.61万件,案值3.48亿元,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36件。

  据统计,在查处的“傍名牌”案件中,假冒驰名(著名)商标仍是“傍名牌”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主要表现形式,其案件数、案值等均占全部案件的六成以上,是打击“傍名牌”行动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类型。日用百货商品和食品,需求量大,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也是仿冒行为易发、高发的商品类别。

  下一步,全国工商机关将以打击食品、日用百货商品假冒仿冒驰名(著名)商标行为为重点,加强案件督察督办,提高执法办案数量、质量,加大打击“傍名牌”专项行动的工作力度。

Tags: 驰名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