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地板行业驰名商标泛滥成灾 认定需严格以待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9-18 商标网

      “驰名商标”一直是地板企业所追求的,而且其对于企业的市场影响力是有一定效果的,但令小编不解的是,地板业拥有“驰名商标”的企业还真不少,而且在电视、报纸、杂志等媒体及网站上大肆宣传驰名商标。

      驰名商标认定工作的目的是加大商标权保护力度,引导企业实施商标战略,使用自主商标,丰富商标内涵,重视商标知识产权创新和保护,提高商标知名度,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促进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一直以来,我国秉持这样的宗旨才继续推进 “中国驰名商标”评选。

      但从地板业现实情况来看,驰名商标认定却与宗旨大相径庭,因为从一些地板品牌当中,有些品牌所获商标完全与企业发展实力不相相匹配,甚至有些有辱驰名商标“桂冠”之嫌,就近期推出的环保性能测试试验来说,被“中枪”的就有驰名商标的地板企业。假如政府监管得力的话,也就不会出现那么多不合乎基本规范的商标品牌和荣誉。

      为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恳请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提出有效的办法,规范企业商标术语和广告行为,杜绝虚假广告,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打击一切不法行为。此外,对电视、报纸、杂志等媒体及网络广告也都要制定严格的审查制度,凡是没有完整认定程序的广告,一律不准刊登。相关政府部门也应该制定一套完整的章法, 比如有一定的评选标准和管理制度,特别是监管制度,绝不能放任自流,更不应该视而不见,见而不管。

Tags: 驰名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