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浅析企业商标管理的必要性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2-3-20 商标网
  近期工商部门对商标管理做了一次全部调查,调查发现,很多企业对商标的重视程度不够,在商标注册方面存在一系列问题,尤其是中小企业中这种现象普遍存在。甚至有一些小企业对商标注册没有一点概念。由此可以看出,市场需要完善,企业要想发展,商标问题不容忽视。
  商标是产品整体概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消费者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企业进行商标注册也能够便于市场的管理和完善,为企业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但是目前很多企业存在以下问题:
  首先。企业对商标重视度低,观念意识淡薄,缺少商标对企业成败度的认识。很多企业在一开始发展时并没有对商标的一些法律知识进行了解,没有及时的注册商标。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在市场上有了知名度之后才了解产权问题,才想到应该去工商部门注册商标,结果却是商标已经被他人提前注册了。给自己企业的发展带来了诸多不便。还有一些企业,在创建企业时虽然进行了商标注册,但是没有关注我国商标法的更改,不知道商标注册和身份证一样,是有有效期的。在商标快要到期时没有进行在注册,导致自己的商标被他人抢注,失去了大量的消费者,盈利度大大下降。
  其次,没有将自己的商标向外推广。很多企业认为商标和自己的利益不挂钩,没有必要把太多的时间和金钱浪费在商标上面,也不认为商标是自己的无形资产。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商标代表了一个企业的形象,它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企业文化,让企业获得更多的消费者,进而赢得更多的利益。所以我们一个企业应投入一定的精力和物质在宣传企业商标上,只有让市场上更多的人知道这个品牌,消费者才会有买的可能性,才能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http://www.regtm.com/商标注册在线希望为我国企业品牌之路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再就是,很多企业在管理上太过疏忽,对自己的品牌不太关注,导致市场上出现大量的假冒伪劣产品,严重损坏了自己的形象,也让很多消费者无法识别产品真假而产生了不信任的心理,最后选择放弃这种产品。企业的将会蒙受巨大损失。在市场上地位也因此而一落千丈。所以企业应该把握好自己的商标以及产品外包装设计,关注市场上的动态。
商标管理是每个企业必须进行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最好是找了解这方面的专业人员进行管理和宣传,是一个企业想要发展壮大的必然要求,也能让自己的品牌在市场上立足,让更多消费者知道自己的品牌。因此企业对商标进行正确的管理,进一步来优化自己的企业整体组合是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也可以提高自己的企业知名度与总体效益,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为自己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