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红飘带”将注册成青岛文化品牌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1-29 商标网
    近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专题报道了青岛的“红飘带”出租车群体的感人事迹。28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委专门开会研究如何继续在全市范围发扬“红飘带”精神,“ 红飘带”也将注册成为青岛市的一个文化品牌。
    “红飘带”始于2006年底,青岛客运出租行业接连涌现了莫立斌、何开功、徐雪林等出租车驾驶员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出租车纷纷系上红飘带表达对拾金不昧驾驶员的敬意,一时间社会车辆纷纷加入,出现了岛城尽飘红飘带的场景。青岛市运管局联合媒体对“红飘带”现象进行积极引导,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红飘带”系列标识,最终总结提炼了“文明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红飘带”精神。
    经过5年多的发展,目前青岛已从全市评选出“星级驾驶员”1400名,组建了22个“红飘带”车队, 共有540辆“红飘带”出租车并全部安装“红飘带”标识顶灯。
    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杨效林说,“红飘带”被交通运输部候选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十二五”“十大文化品牌”,目前“红飘带”正在积极进行商标注册,下一步将打造成青岛的文化品牌。
余梁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