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商标驳回案例一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0-10-14 商标网

商标查询无相同或近似也会被驳回吗?


答案是肯定的。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就是,产品仅仅显示了产品的特点或特性。或者是带有名族歧视,宗教色彩的名称也会被驳回。带有政治色彩的名称或国家领导人的姓名也会被驳回。这些都属于条款问题,驳回复审成功几率不大,一般不建议复审


   以下要说一个特殊的案例,该商标名即没有违法相关商标法细则的规定,也没有相同或近似。怎么也被驳回了呢。


   来自山东的荆女士 在2008-07-11日委托本站在14类申请注册“福饰汇+手工银饰”商标,当时查询无相同或近似且未违反相关商标法细则规定。一致认为该商标注册成功的几率非常大。应该会顺利拿到商标注册证书。


    但是2009-11-03日商标局下发了驳回通知书。理由如下:该标志中“手工银饰”易使消费者对指定商品的工艺产生误认,不得作为商标注册。在以往商标审查中,产品通用名称在商标实质审查中是 自动放弃专用权的。也就是说,类似“手工银饰”自动放弃专用权,不作为商标主体审查的。商标主题为“银饰汇”一词。该案例的判决有点已于常规。但已经下发的文件不可更改。


    本案来讲,申请商标复审成功的几率非常大。我们也建议申请人向商标局提起复审,但该商标申请人放弃了复审机会。近期,该商标申请人又重新向商标局提交了申请注册。毕竟商标使用了几年时间,有了一定知名度。放弃是不划算的哈


   通过本案例,想提醒我们的商标申请人,在申请注册商标时,类似这样的产品通用名称 最好不要加。只注册商标的主体部分就好。实际使用过程中,产品通用名称是可以加上的。所谓通用名称,就是大家都可以用的嘛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