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商标查询有近似还能申请注册吗?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商标查询有近似,还能注册吗?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我们申请人一听到查询有近似,有风险,大多数会选择放弃申请或重新考虑其他名称。然而近似的商标一定不能申请么?答案是否定的。商标评审员实质审查存在主观因素。商标申请注册也有投机或运气的成分在里面。这种情况我们就要尊重申请人的意见啦。



   在我们实际工作中,我们认为近似,而商标局实际成功审批的案例。 2007年10-15号江苏镇江的一家企业委托我们申请注册英文“KOC”商标,当时经我们查询有在先权利商标“KCC”注册,KOC跟KCC 中间的字母不同,但其外观及其相似,容易从视觉方面引起消费者混淆。当时我们告知申请人风险很大,属于近似。但最终在申请人的要求下,申报了KOC的商标,幸运的是在2010年五月份,该企业成功拿到了商标注册证书。拥有了该商标所有权。



    由此看来,商标查询是否有近似 并不是判断商标能否注册的唯一标准。要具体案例具体分析。还有很多类似成功注册的案例,以后的章节中会陆续列举。当然也有些情况的近似是直接不建议注册的,比如在先AB,注册BA.这种情况成功注册的几率很小。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