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拉菲(Lafite)与Lafitte商标战火燃至中国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存在多年的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与波尔多丘(Cotes de Bordeaux)生产商拉菲特(Chateau Lafitte)之间的商标之战烧到到了中国。

  波尔多一级名庄拉菲古堡就波尔多另一家酒庄——拉菲特酒庄在中国注册商标Lafitte事件向中国商标局提出投诉。

  拉菲古堡与拉菲特酒庄的商标之争由来已久,早在2003年就已经开始,拉菲古堡将拉菲特酒庄上诉至法国最高法院,但法院在2008年的判决则是允许拉菲特保留其品牌名“Lafitte”。

  拉菲集团(DBR)的发言人表示:“拉菲是中国最知名的葡萄酒品牌,与拉菲特的商标之战旨在在全球市场范围内对未经授权而使用我们的商标的行为进行防控。”

    至今为止,拉菲集团光在中国的商标侵权案件就已有300多起。

  拉菲特酒庄庄主菲利普•门金(Philippe Mengin)则表示:“我感觉这纯粹就是司法骚扰。” 拉菲特酒庄年均葡萄酒产量为300,000瓶,约95%用于出口。

  “很显然,我们的葡萄酒的价格与拉菲古堡并不在一个价位上,与拉菲古堡没有半点相似之处。我现在别无选择,只能又花两年时间在法律诉讼上,同时也会浪费很多钱。不过,我的所作所为只是为了坚持这个已经在法国得到证实的原则。”

  据透露,拉菲特已经上市,并已投入广告以激起中国买家的购买。

  拉菲特酒庄始创于1763年,当时为雷蒙德•拉菲特(Raymond Lafitte)所有。其2010年的葡萄酒在欧洲的售价为20英镑/瓶,而2010年拉菲古堡本周在Liv-ex交易平台的市场价则高达6500英镑/箱(约540英镑/瓶)。

Tags: 注册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