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新商标法实施或迎来转机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今天是元宵佳节,这几天,超市、汤圆品牌专卖店汤圆的销售量都快速增长。记者注意到,有别于往年使用各自品牌,今年有几家本地企业的产品包装上都出现了“宁波汤圆行业协会”字样的商标。

  宁波汤圆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定岳介绍,从2010年起本地企业就一直在为“宁波汤圆”申请商标专利而努力,由于种种原因,目前还没获批。不过最近“宁波汤圆行业协会”这一商标获批,多家本土企业愿意在包装上使用统一标示,为保护“宁波汤圆”这一品牌而努力。

  虽然宁波汤圆名声在外,但一直以来市场上卖得好的还是外地品牌。“外地品牌每年都有新品种、新口味,而宁波本地汤团以传统口味为主,所以销售相差很大。”某超市营业员告诉记者,“三全”、“思念”、“五丰”、“佑康”都是市场占有率比较高的品牌。

  长久以来,“宁波汤圆”的金字招牌为外地企业带来滚滚财源的事实,让本地从事汤圆生产销售的企业很不是滋味。为此,我市各方力量也为争取“宁波汤圆”商标做了诸多努力。因为“宁波汤圆”的申请遭到了驳回,有关部门于2011年12月28日递交了新的注册商标申请,申请“宁波汤圆行业协会”商标。经过2年的审核期,去年12月27日注册成功。“目前协会内已有"三雪"等多家本地知名企业开始陆续使用这一商标,希望通过本土企业联合的力量,能抱团在品牌保护的道路上继续向前迈进。”周定岳说。

  此外,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今年5月1日起,新商标法将正式实施,比起原有法律一些模糊的处理办法,新法给出了修正意见,这对“宁波汤圆”的商标申请来说或迎来转机。

Tags: 注册商标
上一篇:广州浪奇一商标获中国驰名商标认定
下一篇:没有了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