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葡萄贴上商标更好卖了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8-26 商标网
       这两天,正是葡萄销售的旺季。杭州富阳田园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陆坤明每天忙着把合作社里“公望田”牌葡萄一车一车送往杭州、嘉兴等地销售。

      两年前,陆坤明集合了100多户富阳江滨的葡萄农户,成立了这家果蔬专业合作社。“以前都是散户,没人管理。现在大伙绑在一起,买有机肥料,可以拿到政府补助,订购包装盒,量大了还可以享受优惠。”陆坤明告诉记者,成立合作社确实得到了不少实惠。但更重要的是,今年合作社成立了公司,还注册了“公望田”商标。今年合作社种出的葡萄全部统一包装,统一营销,生意红火不说,还有一些团购订单主动送上门。

      “我们的葡萄都贴上了商标,生意肯定一年比一年好!”陆坤明自信满满,最近他还准备让自家葡萄上电视去推广。

      自2005年富阳第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骆坞竹笋专业合作社成立,富阳市登记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至今已达到565家。目前,当地不少合作社像田园果蔬一样,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农户+合作社+商标”的发展模式。

      日前,杭州市工商局富阳分局对江滨工商所管辖范围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专项调研。数据显示,江滨工商所辖区内现有农民专业合作社89家,累计注册资金为10470万元。从事种植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占据了整个产业50%的份额,涉及经营种类15个,包括水果、苗木、蔬菜、粮食种植等四大行业。从发展规模看,近三年江滨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年平均新设数保持在13家左右,呈不断发展壮大之势。规模最大的富阳东洲芦笋专业合作社去年经营收入已达到2300万元。

      近年来,富阳积极推广运用“农户+合作社+商标”的农产品[0.00% 资金 研报]品牌经营模式,工商部门还成立了品牌指导站,积极鼓励企业申请农产品注册商标,发放品牌指导建议书,引导培育具有地域资源优势[1.48%]和特色的农产品进行商标注册

      目前,富阳工商培育各类省、市著名(知名)农产品商标21件。富阳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掀起了一股农产品商标热。商标带动农户增收总额超过1亿元,带动联系农产品基地40多万亩。

Tags: 注册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