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镇江工商局工作人员指导企业商标注册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2-3-6 商标网

今年,镇江新区有两家制造企业为做大做强,积极申办商标注册申请,但在申办过程中,因商标法规知识缺乏和产权保护意识不强,为今后商标使用留下隐患。镇江新区工商分局发现后,运用行政指导手段,使两企业规避了商标违法使用和侵权风险。

  2月中旬,该局在审查镇江常泰工具、 镇江市勃岑内燃机配件两家公司的商标注册申请材料时,发现两家企业均是对生产的硬质钻头等工具申请注册商标,其设计的商标为“字母+图形+文字”组合商标,而且两家企业表示今后使用该商标时,将把商标进行拆分使用。工商人员察觉到企业对商标使用缺乏必要的风险意识,因为凭他们的工作经验就知道,使用在钻头等硬质工具上的商标应该是以简洁、方便为主,通常是使用字母。如果企业注册的是复杂的组合商标,那么将来在使用中必然会出现拆分使用情况。并造成两个法律后果,一是违法使用商标,二是极易造成商标侵权。

  为避免此类情况发生,镇江新区工商分局监管科科长吴志二向企业建议:一是注册多个商标,即:字母、字母+图形、字母+图形+文字分别进行注册。二是在工具上使用简洁的字母商标,外包装可以使用组合商标。三是将组合商标中的文字使用企业字号进行注册,达到商标名称与企业字号交叉保护的效果。在随后的商标注册申办过程中,两家企业接受了建议,分别申请了3件商标。

  吴志二还提醒企业,商标一旦注册成功,就是一个整体,组合商标不能拆分使用,拆分使用是违反商标法的行为,不规范使用范畴。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