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重庆云阳工商局助推农产品商标发展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0-8 商标网

为促进微型企业做大盘强,重庆市云阳县工商局以培育扶持微型企业注册农产品商标为抓手,大力实施商标富农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

    注重宣传引导。以“工商进农村”、 “工商进村社” 活动为平台,通过上门走访、举办培训等形式,广泛宣传,指导涉农村社微型企业做好农产品商标的注册申请及保护;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利用乡镇广播电视宣传、专人受理咨询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涉农商标取得良好效果。

    培育品牌意识。对正在申请设立登记的微型企业,利用创业申请、培训有利契机,将商标知识讲座纳入创业培训内容,通过宣传讲解、发放资料等方式,积极推广普及商标法律知识,动员和引导涉农微企创业者申请农产品商标注册,增强其商标品牌意识。
    
    推行“一对一”帮扶。对已经登记发照的涉农微型企业,按照“强化培育、扶优扶强”思路筛选出发展前景好、有一定规模和带动能力的企业,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明确帮扶人员和职责,实行商标行政指导联络员制度,开展“一对一”上门走访、上门服务,积极帮助提供商标策划、设计、查询、申请、材料申报等全过程跟踪指导服务,并着力指导其提高涉农商标使用、管理和品牌运作能力,推进商标注册,打造知名品牌。
    
    实施商标奖励政策。凡涉农微型企业,对于自愿申请商标注册的创业者,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实行优先发展和品牌商标奖励制度,凡获县级知名商标每件奖励5000元,获得市级著名商标每件奖励50000元,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每件奖励200000元。

    截止目前,该县注册商标总数达446件,其中农产品商标85件(微型企业占农产品商标总数的81%),云阳有知名商标11件、著名商标6件、地理标志2件。 而“蔈草牛肉干”、“泥溪黑木耳”、“龙角柚子”、“大可水晶梨”等农产品商标已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产业品牌。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