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山东省青岛8件商标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驰名商标认定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9-26 商标网

     青岛市工商局昨日发布消息,青岛市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助推品牌经济强市建设又出新成果:青岛市琅琊台、华仁等8件商标近日再获国家工商总局中国驰名商标认定。至此,青岛市共有行政认定中国驰名商标42件、省著名商标271件、市著名商标265件,各类驰著名商标数量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目前,全市驰著名商标企业年经济总量已达4708亿元,增长13%,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比重超过46%。

  据介绍,我市高度重视商标工作,近年来坚持把推进商标战略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区域经济发展优势的重要举措,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和激励政策,并着力将商标战略实施与“十二五”期间我市各项城市发展战略充分融合。围绕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大局,我市各区、市政府和工商等相关部门围绕全市“十二五”产业布局,加快推进商标品牌创建,重点发展家电电子、船舶海洋工程等重要产业集群内的商标群建设,并围绕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培育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商标品牌,提高高新技术企业品牌对青岛经济的贡献度,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同时不断提升服务业内涵的特色品牌,重点发展软件开发、咨询服务、国际国内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中的注册商标和驰(著)名商标,提高服务业的经营能力,促进全市现代服务业升级转型。

  随着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商标战略意识的逐步提升,全市“企业主体、市场导向、工商指导、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商标工作机制日益完善,商标品牌对于企业转型发展、城市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以及城市名牌进一步走向世界的推动作用日益突出。截至目前,全市通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注册商标131件。去年5月,我市被国家工商总局确定为首批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当年,全市新增注册商标数量1.24万件,有效注册商标总数突破4.2万件,其中涉农商标注册总量达到7300多件,胶州大白菜、崂山茶、大泽山葡萄、马家沟芹菜等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农产品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