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湖南桂阳县商标战略兴县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0-31 商标网

     日前,记者从桂阳县著名(证明)商标表彰暨推进商标战略会议上获悉,该县对获得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省著名商标的县烟草协会、济草堂种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了大力表彰,并分别给予5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奖励。

这次会议,既是该县推进实施商标战略的总结会、部署会,也是该县争创全省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的动员会、誓师会。其总体工作目标是:到2015年,全县商标注册总量达到300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省著名商标20件,建成省级商标专业品牌基地1个。目前,该县共有各类有效注册商标199件,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省著名商标3件,申报待审商标132件。

品牌兴,经济兴;经济兴,则企业强。据了解,针对全县注册商标总量小、种类少、质量低,无论商标数量还是品牌影响均与发达地区有较大差距,缺乏在国内外市场上叫得响的知名品牌的突出问题,桂阳县推出了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强势推进品牌强县的六大重要举措:一是科学制定工作规划。根据当地产业布局、行业特点、区域特色和发展现状,科学制定品牌战略工作规划,选择一批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形成工业、农业和服务业相互促进的商标经济格局。重点围绕县工业园已形成的矿产品精深加工业、农产品加工业、电子信息产业、轻工制造业、新型材料产业等五大产业集群,发展驰名商标、著名商标集群,集中力量将工业园打造为“专业商标品牌基地”。二是实行奖励政策。从今年起,县政府将实施商标战略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对实施商标战略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同时,每年安排一定的工作经费,确保商标培育和维护工作的正常开展。三是大力发展商标代理、评估、策划等中介组织,加大商标专业人才的培训、培养和引进力度,建立商标专业人才库。四是主动为企业的商标注册工作服务。有针对性地确定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作为重点扶持对象,特别是对基本具备争创驰(著)名、证明商标的企业,进行重点指导和扶持。五是提高企业品牌经营意识和水平。引导企业通过资产评估等手段,量化品牌价值,使品牌价值市场化、资本化、公开化;支持企业以品牌价值对外投资或进行权利质押,指导企业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业务,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激活无形资产;大力推介企业的品牌文化。六是加大商标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以集中力量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为契机,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侵犯驰(著)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权和“傍名牌”案件。通过建立企业保护名录、开展跨区域联合维权等行动,切实加大对本土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力度,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