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张掖玉米种子"成功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0-25 商标网

   近日,张掖市种子行业协会正式收到了国家商标局颁发的“张掖玉米种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证书。这是该市第一个农作物种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也是全国唯一的一个种子地理证明商标,标志着张掖市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了零的突破。

    张掖市具有玉米种子生产得天独厚的优势,被誉为“天然玉米种子生产王国”。年产优质杂交玉米种子4.5亿公斤以上,占全国大田玉米年用种量的40%以上,能满足国家近2亿亩大田玉米生产用种。我市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杂交玉米种子繁育基地。

    为了打造金张掖玉米种子品牌,充分彰显张掖市独特的资源禀赋,提升种子附加值,为企业增效、农民增收打造平台,促进张掖市由种业大市向种业强市的跨越,2007年张掖市农业局、市种子行业协会开始策划“张掖玉米种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申报工作,并于2008年7月全面启动。四年多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市相关部门克服种种困难,矢志不渝地把“张掖玉米种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申报工作作为“中国金张掖玉米制种基地”建设头等大事来抓,成立了专门工作班子,先后制定了“张掖玉米种子”生产标准、质量标准,委托农业部玉米种子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兰州)对张掖市生产的杂交玉米种子进行质量检验,证明“张掖玉米种子”的特定品质;制定了《“张掖玉米种子”证明商标管理规则》,明确使用条件和产品范围、使用申请程序、使用者的权利义务、证明商标的管理、保护等事项;深入挖掘“张掖玉米种子”的人文历史资源,总结“张掖玉米种子”生产的创新技术和管理制度,有力地支撑了“张掖玉米种子”证明商标的申请注册。经过不懈努力,“张掖玉米种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终于在今年的6月6日顺利通过国家商标局初审,进入3个月的公告期;9月7日,国家商标局局长许瑞表签发了“张掖玉米种子”商标注册证。(记者 陈文宝)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