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宜宾县工商局推进商标富农工程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0-24 商标网

近年来,宜宾县把“商标农业”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积极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加大了无公害、绿色、有机产品的申报认证力度,扎实做好商标注册指导、申请等服务工作,帮助专合组织做好借“名”兴企、以“牌”壮业文章。今年以来,宜宾县工商局不断创新服务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商标富农工程,截止目前,共新申报涉农商标 7 件,成功注册 12件,全县涉农商标有效注册总数达到58件。

开展涉农企业大走访。借助“干部职工走村、串街道、逛市场、访企业”及“挂、包、帮”活动派驻驻村干部的契机,选调知识专业、经验丰富的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致富能人等宣讲商标助农、富农的重要作用,展示其他地方品牌发展、典型带动的成功例子,引导农民树立商标品牌意识。今年以来,出动干部职工420余人次,走访涉农企业89户,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

建立工商服务站。延伸工商服务触角,定时定点位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维权、品牌发展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发送《商标策略提示书》、《商标注册建议书》、《商标法律告知书》,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商标使用、管理、保护制度。全县建立工商服务站21个,接受商标咨询320余次,发放各类商标文书90余份,提出指导意见30余条。

搭建“双企”沟通桥梁。通过向“龙头”企业宣传国家强村富民、建设和谐新农村的政策及一个成功企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发动龙头企业在免费赠送商标、传授商品营销和商标品牌建设经验、指导农产品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与“涉农”企业签订帮扶协议,为辐射带动全县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目前,该县工商局已促成15对帮扶对子达成合作协议,帮助15个拥有特色农产品的农村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商标23个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