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江苏省政府引导企业注册国际商标  自主品牌走出国门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0-24 商标网

 2010年,“镇江香醋”差点被韩国人注册成韩国商标一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外销商品的商标国际注册问题也受到大众关注。国内品牌若要稳妥的走出国门进军国际市场,应牢固树立“营销未动、商标先行”的理念,即在预定的目标国家先注册商标再进行销售。

  武进区有很多出口企业,其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象柴油机、复合地板、电动工具等均在欧美、东南亚等国家或地区占据着一定的市场。然而,该区境外注册商标还不是很多,更谈不上国际知名品牌。该区103家驰名著名商标企业共有国内注册商标981件,即每家企业有9.5件商标;但国际注册情况不容乐观,上述企业仅有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17件,逐一国家商标注册92件,与国内注册数有天壤之别。

  去年,江苏《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商标战略的意见》中明确了“积极打造国际知名品牌”的目标,近日,省工商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商标国际注册工作的意见》,对“十二五”期间加强商标国际注册工作提出了更为详细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特别是强化政策激励:自2011年1月1日起,对于住所在江苏省境内,累计已拥有国际注册商标数量30件以上(含30件)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每个企业只享受一次)。上述国际注册数量是指企业通过马德里体系注册商标数量和通过逐一国注册方式注册商标数量之和,其中,通过马德里体系注册商标数量,按商标延伸国数量计算。此举必将对外向型出口企业的商标国际注册意识和能力有进一步的提升作用。武进区在创建“红盾品牌培育示范岗”的同时,将进一步深入企业开展商标战略宣传,鼓励外向型出口企业大步实施“走出去”战略,争创自主商标。 作者单位:武进工商局 邹小艳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