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4000余件农产品商标惠及贵州千万农户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9-9-11 商标网


    “顶坛片区4个村村民靠种花椒,人均年纯收入3900余元。95%以上的村民住上了平房,添齐了家电设备,购置了摩托车、小轿车。村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日前,在贵州省贞丰县北盘江镇云洞湾村花椒基地,北盘江镇党委书记雷启才高兴地向参观者介绍情况。


    据介绍,贞丰县顶罈椒业有限公司自2001年成功申请注册顶椒商标以来,充分利用品牌力量,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花椒15万亩,产值达1.5亿元,带动了全县花椒产业快速发展。


    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使贵州省培育出的农产品大多品质优良。然而由于农村相对封闭,农民缺乏品牌意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贵州省很多优质农产品没有注册商标,进入不了大市场。“产品养在深闺人未识,农民捧着‘金碗’讨饭吃”,是对贵州省有优质产品而无知名品牌现象的形象描述。为改变这一状况,贵州省工商系统积极实施商标富农工程,大力推广“公司+农户+商标”的经营模式,积极培育农产品商标品牌,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介绍,2003年前,贵州省共有农产品商标2045件;2003年至今,贵州省新增农产品商标2196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7件,有效解决了全省优质农产品有“品”无“牌”、有市无价、增产不增收的问题。老干妈等4241件农产品商标、湄潭翠芽等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带动贵州省名、优、新、特农产品向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惠及上千万农户。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