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重庆火锅将申请集体商标 使用该商标将得到限制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8-3-6 商标网

继潼南蔬菜之后,重庆火锅也即将被申请注册成为集体商标。昨日,记者从重庆火锅协会获悉,为重庆火锅申请注册集体商标已被提上日程,近日将提交相关部门审查。


 
 据了解,至今“重庆火锅”还无人注册,全国火锅店打出重庆火锅名称和标志的太多,品质良莠不齐,对重庆火锅的发展不利。相关专家表示,为重庆火锅申请注册集体商标对保护品牌有利,但如果申请注册证明商标,火锅有很多口味,很难统一质量标准,也不利于今后的创新。



据了解,为了保护重庆火锅品牌,重庆火锅协会一度打算申请原产地保护,这样外地火锅就不能随意再打重庆火锅的牌子。但是由于重庆的火锅底料原辅料产地难以明确,因此一度搁浅,火锅协会人士表示,随着石柱被定为辣椒基地、江津被定为花椒生产基地,这让原产地保护的申请变为可能。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