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山东省著名商标开始申报 申请人要于30日前提出申请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7-4-5 商标网

今天从市工商局了解到,山东省著名商标已经开始申报,申请人要于4月30日前向工商部门提出申请。


 
 


今年申报山东省著名商标的条件是:商标注册人为在山东省内依法成立的企业(包括中央属、省属、市属等)、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申请认定的商标须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注册,使用期限满三年;该认定商标所指商品在本省同类商品中质量和售后服务优良,在相关公众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信誉;该商标所指商品近3年产量、销售额、纳税额、市场占有率等主要经济指标在山东省同类商品中居领先地位,且具有较广泛的销售区域;该商标所有人近3年未发生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及其他严重违法经营行为,商标所有人、使用人有严格的商标使用、管理和保护制度。


市工商局商标广告管理处副处长杨海介绍,山东省著名商标有效期为3年,一旦被认定,著名商标所有人、使用人可以在其核定使用的商品及其包装、装潢、说明书、业务函件、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业务活动中使用“山东省著名商标”字样,得到一系列商标保护,并作为认定中国驰名商标的前提条件。据悉,去年济南共有33件商标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数量仅次于潍坊,位列全省各市第二。去年,新认定的山东省著名商标均获得我市20万元奖励。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