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农民3年申请商标没结果 代理要找正规机构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7-4-1 商标网

农民兄弟3年前为自己种植的葡萄申请”粒粒甜”商标,可3年过去了非但商标没注册下来,连当年代理的公司都不见了,这该如何是好?


 
事件回放



2005年椒江远东果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吉华,看到周边的几个合作社都为自己的农产品申请了商标,并且商标注册后效益也随之上扬,于是决定也为自己合作社生产的葡萄“起个名”。经过朋友介绍,陈吉华在路桥“路路通”商标注册代理公司,请其代理申请注册“粒粒甜”商标。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公司和国家商标局关系很好,商标一定能注册下来,于是陈某放心地将代理费交给了该代理公司。可到了2007年,陈从朋友那得知,当年给自己代理注册的“路路通”公司早已人去楼空,而自己申请的“粒粒甜”商标也杳无音讯,这让他很是恼火。


一次机遇



2007年3月椒江工商分局领导对全区的农村专业合作社及农产品商标的使用情况进行深入地调研。在走访到椒江远东果业合作社时,陈吉华向该局反映了自己的遭遇,该局工作人员在得知此事后立即与市商标事务所取得联系。事务所的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提供上门服务。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陈,由于“粒粒甜”直接表征葡萄的特性,根据《商标法》的规定是不能予以注册的。于是为陈某重新设计了商标的名称,重新进行申请,并减免了相关代理费用。


工商提醒



椒江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员提醒各申请人,像“粒粒甜”这样的事件已不是第一次碰到,如代理公司消失、不为申请人进行申请、注册成功后申请人拿不到注册证等情况屡有发生,建议申请人到正规的商标代理机构进行申请注册,不要听信代理公司所谓“有关系”、“走后门”的误导宣传。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